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系统运行情况调查和维修维护
2016-06-06 12:59:4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腐蚀与防护网 分享至:

  2012年,某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开发部的组织下,国家材料环境腐蚀平台大庆站开展了全油田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系统运行情况调查和维修维护工作。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系统的检测主要包括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系统恒电位仪测试和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系统输出及反馈电路测试。


 

  通过对存在故障的统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的系统分析,发现故障主要可以归结为施工建设验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生产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并据此提出几条合理的应用建议,并对7个生产单位的196套存在问题强制电流阴极保护系统实施维修,已使57套系统恢复运行,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按照新建遗留和生产运行二类进行归纳总结,提出了油田公司开展该项工作方案和设想。

 

  本项工作对该油田的阴极保护系统正常运行、有效保护起到了良好的作用,解决了阴极保护设备投用后运行管理过程出现的各种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