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炼废气防腐涂料耐腐蚀耐磨效果调查分析
2016-06-06 12:02:44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中国行业研究网 分享至:

  能源节能,材料节能,节能社会发展成为必然,对社会、企业双向利好。当前,建设节约型社会的话题已被大家所熟知,开发更有效、环境友好的高性能防腐涂料已势在必行,随着防腐技术的成熟,防腐涂料也必将得到进一步发展。据统计,全世界每年因腐蚀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7000亿美元,约是地震、水灾、台风等自然灾害造成经济损失总和的6倍,占各国国民生产总值(GNP)的2%~4%。位于丰台区东铁营的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针对冶炼废气长期的跟踪试验,开发一些列冶炼废气ZS耐磨防腐涂料,耐温可以达到1800℃,涂层致密,抗腐蚀硬度高,使用寿命长等特点。

  钢铁工业废气的来源主要有三方面:(1)铁矿山原料、燃料运输、装卸及加工等过程产生大量的含尘废气。(2)钢铁厂的各种窑炉再生产的过程中产生大量的含尘及有害气体的废气。(3)生产工艺过程化学反应排放的废气,如冶炼、炼焦、钢材酸洗过程中产生的废气。钢铁工业废气具有以下特点:(1)废气排放量大,面积广,在各个业部门中,钢铁工业是废气排放大户,二氧化硫等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占全行业的11%左右,仅次于电力行业,居第二位。(2)冶金窑炉排放的废气温度高,治理难度大。窑炉排出的废气温度一般为400〜1000℃,最高可达1400〜1600℃。(3)烟尘粒径小,吸附力强。钢铁冶炼过程中排放的多为氧化铁烟尘,颗粒细,粒径大多为l毫米以下,比表面积大,吸附力强,容易吸附有害气体。(4)烟气产生排放阵发性强。在高炉出铁、出渣,转炉铁水、吹氧冶炼以及出钢等一些工序中,其烟气的产生排放具有阵发性,且又以无组织排放多。(5)废气具有回收价值。如髙温烟气可以回收余热用于发电,炼焦、炼铁及炼钢过程中产生的煤气可作为钢铁企业的主要燃料,含氧化铁粉尘可进行回收利用。

  针对上述冶炼废气实际工况,志盛威华开发了ZS系类的防腐涂料,针对性强,工况防腐耐腐蚀效果好。

  ①、ZS-711无机防腐涂料:ZS-711无机防腐涂料经过无机聚合物螯合成膜溶液和高度活化的防腐颜料形成的涂料涂层能与物体表面材料原子或是离子快速反应结合,生成具有物理、化学、电子三重保护防护作用,通过化学键、离子键与基体表面牢固结合。对于基材的物理防腐、化学防腐、电子防腐有很好的保护基体作用。

  ②、耐高温防腐涂料:北京志盛威华化工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ZS-811耐高温防腐涂料,采用志盛威华耐高温溶液,耐温可以达到1800℃,无机水性涂料,不含有机物,对环境无污染,对人体无危害,无毒无异味,无闪点燃点,硬度高,耐磨抗冲击。耐高温防腐涂料涂层致密,可以长期在高温下耐酸碱腐蚀,抗核辐射、耐紫外线老化,常温自固化,其物理性能、化学性能和使用性能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③、陶瓷高温防腐涂料:ZS-822复合陶瓷高温防腐涂料,耐温可以达到1400℃,涂层致密,惰性强,硬度高,可以承受20Kg压力下的强腐蚀,高温抗氧化能力高,纯度高无挥发,它能耐住强溶剂和混合溶剂的长期浸泡,能耐住浓硫酸、浓盐酸的氧化腐蚀,能耐住强酸的腐蚀,能耐住高温氯气的腐蚀,能耐住氢气腐蚀,能耐住高温海水腐蚀、能耐住在1000℃高温下防水防腐蚀,而且这种防腐涂料耐磨自洁性好,这种防腐涂料可以堪称目前世界上最强的防腐涂料。

   ④、ZS-1041烟气防腐涂料:ZS-1041烟气防腐涂料采用志盛威华特有的无机-有机高温溶液,耐温高,耐温可以达到800℃,耐磨抗冲击,耐酸耐碱腐蚀,线膨胀系数好,附着力高,施工方便,使用寿命长。

   ⑤、ZS-1031耐磨防腐涂料:ZS-1031防腐耐磨陶瓷涂料该涂料能为设备提供一种具有高耐磨性、抗冲击、高附着力、坚韧的保护涂层。具有防腐、耐磨、抗冲击和良好柔韧性等复合功能;

   ⑥、ZS-1033耐氢氟酸防腐涂料:ZS-1033耐氢氟酸防腐涂料志盛威华特有的专利技术,涂料选用酚醛树脂、重晶石、纳米铬粉、防介质固体填料等特种材料精加工而成,涂层致密稳定,耐强酸腐蚀,特别是耐氢氟酸(HF)腐蚀效果好,涂料也能防住氢离子渗透,能好的保护金属和其他材质不被腐蚀。

   钢铁工业是大气的污染大户,钢铁工业废气治理必须贯彻综合治理的原则。努力降低能耗和原料消耗,这是减少废气排放的根本途径之一;改革工艺、采用先进的工艺及设备,先进防腐涂料,抗腐蚀性强,以减少生产工艺废气的排放;积极采用高效节能的治理方法和设备,强化废气的治理、回收;大力开展综合利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