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蚀评估:3项帮助工程师减轻腐蚀的现场腐蚀测试
2022-07-15 14:34:30 作者:Mehdi Yari 来源:腐蚀与防护 分享至:

腐蚀测试是腐蚀工程师最重要的职责之一。事实上,没有腐蚀评估,在任何行业中减轻或消除腐蚀几乎是不可能的。


在工业应用的材料选择过程中,有时候对在特定的环境中不同种类的材料进行评估是必须的。腐蚀检测有以下几个原因。在不同类型的环境中对新型合金评估以与传统商业合金进行比较;估计抑制剂在降低金属腐蚀速率方面的效率;了解腐蚀机理另外的原因。

46.png

腐蚀测试通常分为实验室测试和现场测试两大类,每一个都有其优点和缺点。例如,一方面,实际应用中的环境条件与实验室条件下的环境条件是不同的。因此,很难将实验室测试的结果推断为工业环境。另一方面,在实验室测试中可以加速环境的腐蚀性来更快地获得结果,然而这在野外测试中是不可能的。


今天,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现场腐蚀测试吧!


现场腐蚀测试


1 简要介绍


安装腐蚀挂片是监测管道,热交换器和储罐中腐蚀的一种非常简单和常用的方法。


2 摆放位置


虽然许多因素可能影响挂片安装的位置,但是挂片通常放置在预期严重腐蚀的位置。


3 如何分析


当要取回挂片后,将考虑重量和尺寸的变化或用视觉检查。


4 缺点


这种方法的缺点是不可能加速环境条件以获得更快的结果。


超声波厚度监测


1 简要介绍


超声波厚度(UT)是用来监测管道或储罐内部腐蚀的仪器之一。


2 检测方法


由超声换能器产生的超声波穿过后壁并反射回到源,使得可以通过测量反射时间并考虑测试材料中声波的速度来计算金属的厚度。


3 适用范围


当测试样品的两侧都没有通路时,UT测试仪是有用的。


电阻测试


1 简要介绍


电阻(ER)探针用于测量试样的腐蚀速率,特别是在要求的在线腐蚀速率时。


2 检测方法


当金属在环境中腐蚀时,其电阻会由于横截面的厚度或表面积的减小而增加。通过测量金属电阻随时间的变化,可以确定金属的溶解速率,并且腐蚀速率可以以每年米氏(mpy)或每年毫米(mm / yr)来计算。


3 适用范围


电阻探针可用于任何类型的环境,包括水溶液,油(碳氢化合物),土壤,气体和大气。而且探针可以根据被测试的金属,系统和环境的类型制造成各种几何形状。


还有许多其它的测试用于监测防止阴极保护腐蚀的结构。这些测试大多数是基于结构与环境的电化学潜能的测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