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地管道杂散电流缓解新技术
2022-05-05 16:31:55 作者:管道防腐工 来源:管道防腐工 分享至:

管道安全保障新利器 杂散电流智能排流器


1 概述


城市地铁一般选用直流电力牵引的供电方式,随着运营年限增长,钢轨对地绝缘性能逐渐降低,地铁钢轨会向周围土壤泄漏一定的电流。这些杂散电流流入或流出邻近的埋地金属管线,在杂散电流流出的位置发生电解腐蚀,严重危害管道安全。


地铁运营期间,机车行使数量、位置、牵引电流大小不断变化,对邻近埋地管道的杂散电流干扰特征复杂多变,如何缓解地铁杂散电流干扰非常困难。


为此,西安英柯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针对地铁干扰特征,研发了适用于动态交直流干扰缓解的智能排流器,有效解决了地铁杂散电流干扰对管道的危害。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2 地铁杂散电流对埋地管道干扰特征


由于地铁运行特征、地铁与管道之间位置关系的影响,导致管道上受到的杂散电流干扰大小、方向复杂多变,常规排流器无法应对这种大小、方向不断变化的杂散电流,见图1、图2、图3。

 

 

 

3 智能排流器缓解杂散电流干扰


由于传统排流器在管道阴极保护不足时,无法提供额外的电流抵抗杂散电流干扰,而智能排流器在管道阴极保护不足时能够输出阴极保护电源,相当于一座强制电流阴保站,能够有效提升管道保护效果。将常规的排流器拆除,更换上智能排流器后,杂散电流缓解效果明显,管道保护水平明显提升,见图4。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结论


(1) 智能排流器能够有效缓解各种交直流杂散电流干扰;


(2) 智能排流器能够为管道提供额外的阴极保护电流,显著提高管道阴极保护水平;


(3) 智能排流器采用瞬间试片断电电位自动控制,能够为管道提供真实可靠的保护;


(4) 智能排流器兼具排流、保护、在线监测等多种功能,能够轻松应对流杂散电流干扰,为管道外腐蚀管理提供丰富的数据支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