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艇行业首次采用耐腐蚀性极高的轻盈不锈钢设计
2017-12-04 09:38:40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世界金属导报 分享至:

    2017年5月12日,原型为一艘完全由不锈钢制成的近海巡逻艇P16启航前往斯德哥尔摩以北200公里的耶夫勒。其设计目标是更轻盈、更高效、更安全、更环保的不锈钢船艇。


    这艘船艇采用创新设计概念,灵感来自北欧海盗船的特征。而超级双相含镍不锈钢使得船体的极佳轻盈性成为可能。双相不锈钢的高强度可以减小所用材料的厚度,从而减轻船体的重量。


    轻盈的P16可以减小油耗。这艘船无需维护,可以节省宝贵的时间和资金。它的耐海水腐蚀性极高,甚至能在海水部分冻结的情况下使用——这个特征在斯堪的纳维亚水域中非常有用。


    该船选择奥托昆普UNS S32750建造整个船体,这种材料符合各项要求。它具有高强度、耐用、100%耐腐蚀、免维护和抗拉强度极高的特征。


    水线以下的所有金属材料都经过镜面抛光,只需使用低压软管甚至在低速航行中就能清除附着在船体上的海洋生物。因此,没有必要使用危害环境且价格高昂的防污涂料。这个项目有可能开辟高性能、可持续船艇这个全新的市场。

 

1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