媲美铝合金!大名鼎鼎的OPM又推出一款FEKK 3D打印材料OXFAB-Ni
2017-05-19 13:52:21 作者:本网整理 来源:3D打印世界 分享至:

    牛津性能材料OPM(Oxford Performance Materials)近日又推出了一种革命性的FEKK 3D打印材料——镀镍OXFAB-Ni,可以在航天航空和工业领域取代铝合金。

 

640.jpg

 

    设计一款可以代替高性能铝合金材料绝非易事,OPM这款新的PEKK 3D打印材料OXFAB-Ni正是基于此目的。

 

    OPM的原话是这么形容的,“适合用于高要求的航空航天、卫星和国防应用的终端市场,对这些市场来说,复杂功能和减重对提高性能会产生很实质性的积极影响。”并且认为这种材料可以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和能源使用。

 

    虽然在3D打印领域OPM是一个相对较新的品牌,但是他推出来的材料对客户来说并不陌生,比方说曾推出的专有PEKK配方,OXPEKK高性能聚合物材料,可以提供“可靠的机械性能、极端温度耐受力、高纯度、γ稳定和极高的耐化学性”。

 

    新推出的OXFAB–Ni在上述这些优点,还拥有和铝合金相媲美的强度和重量,辐射屏蔽,不受限的形状选择,阻力达190°C。

 

640 (1).jpg

 

    使用OXFAB-Ni 3D打印的扇形出口导向叶片“随着OXFAB–Ni的推出,OPM现在可以给航天航空和工业界的客户提供镀镍的、全功能终端用3D打印结构部件,其弯曲的强度重量比堪比高性能的钛合金6AL-4V。” OPM表示。

 

    作为一家新进入3D打印的公司OPM有资本骄傲,目前该公司正和航空巨头波音合作,为波音的Starliner太空出租车3D打印部件,同时在3D打印医疗领域也取得了不菲的成绩,今年3月份该公司获得了3D打印骨骼移植技术的专利。

 

    成立于2000年,其目标是“开发世界上最高性能的热塑性塑料并商业化”,公司的航空航天和工业部门为航空航天、卫星和国防应用生产3D打印的OXFAB的产品部件,其生物医学部门则专注于个性化医疗、脊椎植入物和3D打印的颅和面部移植技术OsteoFab。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殷鹏飞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6


邮箱:fsfhzy666@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