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研究表明PVC管道的使用寿命超过100年
2014-06-27 17:35:45 作者:刘娟来源:

  【eCorr中国腐蚀与防护网消息】最近的一则研究报道显示,对世界范围内的PVC管道的挖掘和测试表明PVC管道材料能够提供超过100年的服役寿命。

  文章“PVC管道寿命报告:经济可承受性和100+年服役时间基准”的作者Steven Folkman说道,100年是许多管道专家所承认的寿命的两倍。

  Folkman作为一名注册专业工程师,监管着犹他州立大学的地下建筑实验室。研究员们已经在这家实验室进行了50多年的不同管道分析和测试。他们在5月14日公布的研究成果是基于过去的发掘报告,最近的质量测试和产品生命周期损耗测试。

  “管道的寿命是一个具有争议的话题”Folkman说,“研究球墨铸铁管道的学者会说他们无法准确证明管道寿命,然而我的论文并不是我的一家之言,我们汇总了20多个讨论同一个话题的不同信息源,并将它们和我们自己收集的信息放在一起,因此我们有足够的信息和证据真实地表明,如果PVC管道被恰当地生产和安装,所有的数据可以表明它的寿命能够超过100年。”

  主要的发现

  犹他州立大学(USU)的研究院们观察了来自澳大利亚,欧洲和北美的饮水系统中使用的PVC管道。发掘报告表明在使用了数十年之后,管道并没有产生降解。

  在1964,1987和20世纪90年代早期安装的一些管道也被挖掘出来,并于2013年在USU实验室进行力学实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所有的管道都符合应用标准。

  PVC管道寿命报告指出,北美研究报告结果显示100年的使用期限是一个保守估计。

  另外,在别处实施的加速老化试验也帮助了USU的研究员提出管道寿命的预测。这份总结说这项研究确定了将100年基准作为工业标准,同时水研究基金会也进行了报道。

  研究资金来自位于达拉斯的统一贝尔PVC管道协会。

  Folkman说这些发现是对2012年USU一项研究的跟进。这则2012年的研究表明,PVC管道相比于球墨铸铁管道,铸铁管道,钢管道,混凝土管道和石棉水泥管道来说有着最低的主水管破裂几率。

  关注费用

  这项最新研究的另一个主要部分是强调了效用方面的经济挑战。超过一百万英里的管道的服役寿命即将到期。根据美国水工程协会数据,未来20年替换这些即将到期管道并扩展饮水系统的一部分的费用将会超过1万亿。

  根据USU的研究报道,纳税人十分可能承担这部分费用,因此需要找到完成这些管道替换工程的最低费用方案。

  “管道的服役寿命是在评估投资方案时候的关键因素,”Folkman说,“如果我们的测试是准确的,那么考虑的时候将会以100年作为管道寿命考虑。”

  研究指出今年在北卡罗莱进行的管道替换作业估价显示,替换1600英尺8英寸PVC管道报价为$29,588,同尺寸球墨铸铁管道为$42,352.以及替换替换1500英尺6英寸PVC管道价格为t $20,125,同尺寸球墨铸铁管管道为$40,110.

  而且,管道会因为地理因素;土壤,天气和腐蚀条件以及传输或分部管道是否替换而不同,Folkman提出每个人都需要紧缩费用数字。

  “什么是最好的金融意识呢?”他问道。“造价最低并且服役寿命最长就是显而易见的明智选择,在有限的资金下购买可承受的管道并进行建设。”

  他指出PVC管道组成了三分之一的美国饮水系统,他希望这个数值能够上升。然而,Folkman说并不会把这种材料作为唯一的解决方案。

  “没有唯一的方案,”他说。“你不会使用一种材料制成所有的管道,大型的传输管道系统中很多部分都是钢管道或者混凝土,你永远不会只有一种类型的管道。”

  这项研究的目的在于持续性地探索PVC管道的可靠性和寿命并且用于支持饮用水系统持续性和经济承受性方面的研究效果。

  “我们还不能很清楚地说PVC就是解决方案,”Folkman说道,“它就像在讨论谁制备最好的汽车?简单地说,它是一件优质产品,当它正确安装之后,你期待它能够提供超过100年的寿命。”

  研究同时表明,如果管道的寿命少于100年,那么它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制备缺陷,或者不正确的安装,或者由于不正确的系统设计,以及错误的材料选择。

       原文网址:http://www.prw.com/subscriber/headlines2.html?id=4895

 

责任编辑:刘娟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月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刘娟 电话:010-82387968-802
QQ: 2850329508 邮箱:liujuan@ecorr.org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