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研究生奖学金问题又引关注!Nature:全球研究生的日子都不好过!
2022-11-23 14:40:26 作者:解螺旋 来源:材料学网 分享至:

由于近三年新冠疫情的原因,导致世界经济于2020年开始陷入“大萧条”以来最严重的衰退。因此,为了应对这种经济形势,各个行业都开始削减开支,高校也是如此。最近,西北大学减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话题在网络上又被网友热议。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1月16日消息,针对网民关于“西北大学减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留言,陕西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进行了回复。(注:该问题已于8月底得到解决)


7月7日,该网友在留言板中表示:


新生学业奖学金,是国家提出来鼓励奖励研究生的一项措施,很多学生包括我都靠着学业奖学金来贴补学费。可如今,西北大学降低研究生奖学金发放指标,减少奖学金比例传出来,而专硕学费已经高达13200元甚至更高,这会导致很多家境普通或者农村学生交不起学费,压力很大。


陕西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回复称,今年春季学期以来,根据国家和陕西省新出台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最新要求,按照“量入为出”和“不随意提标扩面”原则,西北大学结合学校财力实际情况,对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进行适时修订和政策调整。


其实这已经不是西北大学第一次因为这个问题上热搜了。早在今年8月份,有关“西北大学奖学金”的问题就曾一度引发热议。有消息称,此前西北大学研究生除推免生获一等奖学金外,其他所有新生均可拿到二等奖学金,而学校8月25号发布的文件中取消了二等奖学金设置。前文学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进行维权也是因此而来。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当然我们也不知道为何会在问题解决近3个月后,在西北大学120周年校庆期间,人民网上的这个留言怎么就突然被回复了。

640?wx_fmt=jpe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其实这种现象在高校当中也不是首例,山东财经大学学生也曾在网上吐槽:昨天刚交完1w学费,今天告诉奖学金8000变成了0。

640?wx_fmt=png&wxfrom=5&wx_lazy=1&wx_co=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