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Ms|一种兼具优异软磁性能和耐腐蚀性能的高熵合金
2022-09-22 14:16:07 作者: 中国科学材料耐腐蚀性能差限制了大多数软磁材料在腐蚀环境中的 来源: 中国科学材料 分享至:

 


耐腐蚀性能差限制了大多数软磁材料在腐蚀环境中的应用,尤其是海洋环境。因此,提高软磁材料的耐腐蚀性能是其在海洋环境工业应用的关键。然而,磁性能和耐腐蚀性能之间存在矛盾关系,耐腐蚀性能的主要贡献元素Cr的反铁磁性会严重损害合金的磁性能。

近日,大连理工大学卢一平教授等人在Science China Materials发表研究论文,开发了一种兼具优异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能的软磁高熵合金(Fe2.25Co1.25-Cr)94Al6,其综合性能优于绝大多数已报道的传统和高熵合金软磁材料。


本文要点:

1) 所开发的(Fe2.25Co1.25-Cr)94Al6合金的饱和磁化强度高达141.88 emu g-1,矫顽力仅有2.9 Oe。

2) 该合金在模拟海水中的耐腐蚀性能优于大多数已报道的软磁高熵合金和传统304不锈钢。

3) 该合金还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屈服强度高达1.1 Gpa,压缩断裂延伸率超过33%,硬度高于469 HV。

这种新型的耐蚀软磁高熵合金有望满足海洋环境中的使役要求,解决软磁材料在海洋腐蚀环境下的使役难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