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武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首次工程应用成功
2022-01-11 15:54:29 作者:宝钢研究院V平台 来源:宝钢研究院V平台 分享至:

 宝武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首次工程应用成功


初心不改共成长

凝心聚力谱新章

2022年1月4日,在中铁九桥工程公司青山船厂基地完成了襄北桥用第30个耐候钢构件的锈层稳定化处理,经处理后的30个耐候钢构件锈层评级、厚度和色差值均达到预期水平,现场应用效果得到用户的认可。标志着宝武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首次工程应用成功。


处理后构件


处理前构件

为响应宝武高强耐蚀及国家低碳-绿色环保发展理念,综合材料解决方案中心腐蚀与防护技术团队历时多年技术攻关,突破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剂关键组份,创新施工工艺,成功研发适用于桥梁、建筑、交通等领域用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该技术解决了用户免涂装使用耐候钢时存在的颜色不均一、锈液流淌等痛点,并于2021年9月16日通过了湖北省金属学会组织的成果评审。


自2021年11月启动襄北桥耐候钢构件的锈层稳定化处理工作以来,技术攻关团队解决了锈层稳定化处理剂供货、大型构件复杂施工工艺、构件处理面颜色不均一、污染漆面等系列难题。2021年12月22日,中铁武汉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邹向农一行视察了处理中的耐候钢构件,对宝武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技术高度认可。


中铁武汉勘察设计院一行视察处理中的耐候钢构件


下一步,技术攻关团队将继续跟踪襄北桥锈层演变数据,总结工程应用规律和经验。为各行业用材解决方案中心用户提供宝武耐候钢锈层稳定化处理工业化技术方案,推动公司耐候钢发展和免涂装使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转载的文字、图片与视频资料版权归原创作者所有,如果涉及侵权,请第一时间联系本网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