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钢邯钢五项科技成果通过省级鉴定
2016-04-05 12:07:58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邯郸市科技局在河钢邯钢共同主持科技成果鉴定会,对河钢邯钢5项科技成果进行鉴定。专家一致认定,《河钢邯钢高级别汽车板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等5项科技成果整体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全部通过省级鉴定。这是河钢邯钢坚持走产业升级产品高端路线,围绕“市场”和“产品”两大主题,把技术创新用到生产上生动实践,为河北省经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科技成果鉴定会,由中国金属学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文秀担任鉴定委员会主任,高效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唐荻担任鉴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环保部副部长姜尚清等5名国内知名专家担任鉴定委员会委员。


    据了解,此次通过省级鉴定的5项科技成果均为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中的代表性项目,每项成果的整体技术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河钢邯钢高级别汽车板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项目形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级别汽车板生产工艺;《河钢邯钢余热余能综合利用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项目为钢铁企业实现余热余能高效回收与利用提供了有益借鉴,其9E燃气轮机煤气回流装置技术、氮气吹扫稳定装置技术、高炉冲渣水余热供热系统阻垢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热轧带钢密集型快冷关键技术开发及应用》项目开发了流量、冷速精确可调的四段式密集型层流快冷系统,显著促进了公司汽车用钢、极限厚规格管线钢及高强钢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提高球团矿质量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对我国钢铁企业球团生产中提升综合资源利用效率,降低铁前生产成本与工序能耗,提供了可借鉴的成功经验;《炼钢除尘灰工业化利用的集成与创新》项目开发出转炉炼钢干法除尘灰和炼钢污泥高附加值利用技术,对我国同类型钢铁企业具有示范作用。

 

更多关于材料方面、材料腐蚀控制、材料科普等方面的国内外最新动态,我们网站会不断更新。希望大家一直关注中国腐蚀与防护网http://www.ecorr.org

 

 

责任编辑:王元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62313558-801
邮箱:
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