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钢特钢镍基合金材料实现零的突破
2015-09-14 13:29:55 作者:本网整理来源:

    宝钢特钢镍基合金材料首次用于中石化塔河油田9区油气集输复合管线工程,结束了国产镍基合金材料在国内油气集输管线的建设中业绩为零的历史。自今年3月初全份额取得订单至今,宝钢特钢已全面完成生产交付任务。
 


 

    塔河油田开采的油气中含有大量的酸性气体,具有高腐蚀性,从油井到净化站数十公里的集输管道,必须进行特殊的内壁防腐处理,镍基合金材料成为内衬防腐工艺的理想材料,但一直由国外供应商独家供货。

 

    为了使国内油田集输复合管线早日用上国产镍基合金材料,有效降低工程造价,宝钢特钢在中石化塔河油田9区油气集输复合管线工程项目前期,开展技术营销,多次与用户及设计、制管单位等进行技术交流,通过大量实验数据和优异的样管性能评定数据,最终树立了各方对于该材料国产化的信心。在项目公开招标中,宝钢特钢击败国外竞争对手,包揽了全部订单。在签订供货合同后,面对仅40天的生产周期,宝钢特钢整合团队力量,排出详尽的生产时间表,加强过程控制,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中出现的问题,实现优质产品分批交货,为用户后续加工赢得了时间。

 

    宝钢特钢镍基合金材料在中石化塔河油田9区油气集输复合管线工程中的应用,首次实现了国内油气集输复合管国产化,为今后国内高含硫化氢油气田开采提供了材料支撑,也为宝钢特钢拓展更大的市场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曾祥伟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注:本稿为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版权所有,未经允许, 严禁用于商业用途。转载时请务必以超链接形式标明文章原始出处和作者信息及本版权声明。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