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管材腐蚀评价试验完成
2014-12-16 16:09:34 作者:王巧然来源:

  12月12日,国家石油天然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腐蚀试验室承担的上海某钢管公司委托的腐蚀评价试验接近尾声。这是这个中心腐蚀试验室承担的首例对外腐蚀评价试验。

  我国石油天然气产品中硫化氢含量较高,对管材腐蚀严重。石油管材在湿硫化氢环境中,易发生氢致开裂(HIC)腐蚀,致使管材过早失效。因此,管材抗硫化氢腐蚀是一个重要的研究课题。研究焊管的抗硫化氢腐蚀性能,对延长管材使用寿命、提高管道运行安全性具有重要意义。

  在此次评价试验中,腐蚀试验室采用“NACETM0284-2003标准”,通过对管材在饱和硫化氢溶液中的加速腐蚀试验,评价管材母材及焊缝在特有服役条件下耐硫化氢腐蚀的性能。评价试验共采用9组试样,目前已完成主要试验内容。

  国家石油天然气管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我国油气管材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1月经国家科技部批准组建,2013年6月30日竣工投运,依托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运行管理。此次承担外委腐蚀评价试验是这个中心腐蚀试验室开展对外服务的第一步,再次验证了其试验检测能力,对其今后深入开展对内、对外服务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张春颖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电子期刊》征订启事
投稿联系:编辑部
电话:010-82387968
邮箱:ecorr_org@163.com
中国腐蚀与防护网官方 QQ群:140808414

    标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